学习园地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是什么?

作者:经责审计一处 时间:2023-06-06 点击量:



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是指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对其管辖范围内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管理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防控重大经济风险等有关经济活动应当履行的职责。具体包含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贯彻落实的责任,即对所在地区、部门(系统、行业)、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方面应当履行的责任。

二是推动发展的责任,即通过制定发展规划、实施重大经济决策等,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方面应当履行的责任。

三是强化管理的责任,即科学高效安全地管理、分配和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方面应当履行的责任。

四是防控重大经济风险的责任,即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不出现重大系统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方面应当履行的责任。

此外,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还包括在履行上述经济责任过程中,个人遵守廉洁从政(从业)相关规定等情况

武汉轻工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校区行政楼517室 邮编:430023 邮箱:31016692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