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作者: 时间:2021-09-07 点击量:

7月27日,受湖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周德刚向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作了《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客观评价了全省各地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后重振,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所取得的成绩,反映了省级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投资建设项目、民生领域项目和资金、国有资产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强化重大政策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政改革、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会议充分肯定了省审计厅的工作成绩,认为省审计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等方面的监督力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充分发挥了审计机关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高质量发展“护航员”的职能作用。

对今后的审计工作,委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突出审计重点。要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依法开展审计监督,促进政策要求落地见效。二是强化审计整改。要督促相关地方和部门建立整改台账,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大跟踪督办力度。三是推动建章立制。注重归纳总结审计发现的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分类提出解决措施,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武汉轻工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校区行政楼517室 邮编:430023 邮箱:31016692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