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审计处 时间:2022-03-11 点击量:

3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立兵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学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做好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他对今年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最大政治规矩和审计工作最高统领,将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领导小组议定事项落地见效,做到上下贯通、集中统一。二是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树牢“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做到真审、严审。要善于从政治眼光看问题,确保审计建议提得准、落得下。要聚焦“关键少数”,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和促进干事担当,做好干部常态化“经济体检”。三是切实抓好审计整改。要全面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压紧压实干部所在单位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通过一体推进揭示问题、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深化改革来保稳维稳促稳,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真正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内部治理效能。四是形成审计工作合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配合审计组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事实,理清思路,查找原因,作出准确的判断和评价。要与纪委监督紧密对接,在干部审计中推进“纪审”联动。五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强化队伍建设,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锤炼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要加强法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审计法》,提升依法执审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审计工作队伍。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了2021年度干部离任审计结果,党委组织部报告了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建议名单,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报告事项进行了审议。


武汉轻工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校区行政楼517室 邮编:430023 邮箱:31016692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