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审计处新制定《武汉轻工大学内部控制审计实施办法(试行)》

作者: 时间:2016-12-08 点击量:

《武汉轻工大学内部控制审计实施办法(试行)》制定说明

1、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财会【201221号)和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要求制定本实施办法。

2、内部控制审计是指审计处对学校所属各单位制定的、旨在对经济活动的风险进行防范和管控的内部管理制度、实施办法及执行程序的有效性进行的审查和评价活动。

3、本实施办法共七章二十五条,主要对内部控制审计的原则,审计的程序和方法,审计的内容、缺陷的认定等方面做了明确的规定。

4、内部控制审计主要包括内部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内部监督五个要素。内部控制活动要素审计主要分为单位整体层面和具体业务层面。单位整体层面主要审计内部控制活动的设计与运行;具体业务层面主要审计预算业务控制、收入业务控制、物资采购控制、资产控制、合同控制、建设及修缮项目控制。

5、本办法对开展内部控制审计和各单位进行自我评估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武汉轻工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校区行政楼517室 邮编:430023 邮箱:3101669288@qq.com